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秀会“传染”,会学更会玩! 来认识扬大这个学霸宿舍
2021-05-14 09:1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随着考研结果陆续公布,扬州大学医学院32号楼313宿舍捷报频传。寝室4名男生均考取全国重点高校:两位学生分别保送至复旦大学和扬州大学,另两人则分别考取南京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四位男生在五年大学生活中,更是荣获了各项奖项,奖状证书累计达近百张,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班级排名稳居靠前

4个人拿的奖状铺满宿舍

“这个宿舍所在的班级有近60人,每次考试,他们四人排名总是靠前,特别是在大一大二时,几乎包揽班级前五名,陈佳浩和王孝通还参与了学院的科创项目。”医学院团委老师告诉记者,虽然四个男生平时话不多,但在学习上从来不打“马虎眼”。

陈佳浩是“开挂式学霸”,拿过4次校长奖学金,是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还获得过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二等奖、“挑战杯”扬州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二等奖等,参与主持校级重点大学生科创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论文被中文核心期刊刊登。他最终保送至复旦大学外科学专业。

王孝通是“全能型学霸”,拿过4次校长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心理委员、校级优秀团员,拿过扬州大学“棋聚扬大”棋艺交流赛二等奖、医学术语听写大赛二等奖等,大二时就加入学院教授课题组,保送至扬州大学呼吸内科学专业。

“宿舍有两位学霸,我们也不敢示弱。”席健伟笑着说道,大家良性竞争,互相鞭策,一起进步,他拿过4次校长奖学金,刘理想3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长二等奖学金。“大学5年,我们一起拿的奖状应该能铺满整个宿舍。”

最近,刘理想和席健伟也分别被南京医科大学普外科学专业和徐州医科大学骨科学专业录取。

将宿舍变成自习室

他们一起看书学习一起玩

“我们宿舍的学习氛围很好,大家会一起讨论专业问题,整合资料,把宿舍变成属于我们4人的自习室。”陈佳浩介绍,这种学习氛围还是他带动起来的。“我一个人在宿舍看书时,其他舍友不好意思有太大动静,大家索性就一起看书,最后就形成了默契,该玩时就一起玩,该看书时大家互不打扰,专心学习。”

陈佳浩告诉记者,期末考试前,舍长王孝通会主动整理一份学科专业的重点,大家会一起修改、讨论,对考试复习非常有帮助。

“大学五年,我最感动的是舍友之间的默契,无论其中一个人做什么,大家都会给予最大的尊重和支持。”席健伟说,比如当他学习累的时候,想要通过玩游戏缓解心情,其他室友就出去找地方自习;陈佳浩喜欢夜跑,有时候回来会比较晚,即使大家都睡了,也会留一盏夜灯等他;刘理想喜欢深夜在床上看书,但即使灯亮着,有翻书的声音,大家依旧会睡得香甜。

学霸会学更会玩

课余每人自学了一种乐器

四个男生性格迥异,会学更会玩。“我们并不是整天闷在宿舍学习,我们的大学生活很丰富有趣,经常一起旅游、参加运动会、做志愿者。”刘理想告诉记者,他们常常会集体去干一件事情。

“大二时,舍长有一天提出,大家一起学个乐器,丰富一下课余生活,还能陶冶情操,得到了热烈的回应。”后来大家根据各自兴趣爱好,选择了不同的乐器,有尤克里里、陶笛、洞箫、吉他。“因为课程紧张,没时间出去专业学习,就各自买了乐器,根据网上教程自学,现在每人都能演奏出几首曲子。”

席健伟说,考研期间,特别感谢宿管阿姨给予的帮助。“宿管负责人特地组织了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学生实际需求,为学生提供安静、干净的自习教室,在最后考研阶段,还提供‘爱心排骨汤’,为学生加油鼓劲。”

面对即将开启的新生活,4个“学霸”的共同心愿是“永葆对科研的兴趣和热情”。

通讯员 朱卉 朱云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