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晚清剪纸》在扬州美术馆开展 去看旧时光里的生活美学
2021-05-12 10:3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王鑫 孔茜

昨天上午,由山东烟台美术博物馆主办的“晚清剪纸——旧时光里的生活美学”在扬州市美术馆开展,市民们可以前往,观看来自山东的剪纸艺术。

山东胶东民间剪纸,原生态的创作风格比较明显,是中国剪纸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晚清时期的窗花剪纸、笸箩等作品,创作手法上剪、刻、绘并举,颇具晚清时期胶东地区剪纸特色,是一种具有大众审美情趣的民间艺术形式,蕴含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能够反映不同时期社会审美需求和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展览以馆藏晚清胶东剪纸为主要内容,展出包括反映晚清时期胶东民风民俗、体现文人审美意趣、民间故事传说以及体现剪纸在生活中的审美应用等在内的100余件代表作品。作品多注重实用性和艺术性完美结合,一方面追求功能的优化,另一方面追求形制美观,表达出晚清时期胶东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