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护士精心照料病人 86岁病人家属送来护士节礼物编织小包
2021-05-12 10:5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今天是护士节。几天前,扬州友好医院内科9病区护士长刘秋香代表全病区护士收到一份暖心的礼物——86岁的病人家属钱奶奶用钩针编织的单肩包。“感谢孩子们对我家老头子的照顾,送只亲手编的小包,表示心意。”钱奶奶笑着说。

昨天,刘秋香向记者展示了钱奶奶钩织的漂亮小包。包身、包袋用白绿两种色线钩织,两边的包面各绣了黄色和粉色9朵小花,特别精巧。“这是钱奶奶花了6天时间,一针一线勾出来的。”刘秋香感动地说。“那天,钱奶奶捧着小包走进办公室送给我时,我一再推辞,奶奶硬要给我,说要感谢所有的护士。”

钱奶奶的老伴张爷爷,今年85岁,身患脑梗、慢阻肺,因前段时间病情加重,做了气管切开手术。为了更好地照料老人,所有的护士从翻身拍背到鼻饲流食,都特别耐心细致。“我们会经常查看爷爷气管切开情况,以及留置胃管是否插发,皮肤有何异常等情况。”刘秋香说。

张爷爷住在医院里,平时都有护工护理,儿子也会在家做好饭菜送来。可是钱奶奶心系病重的老伴,几乎每天都要赶到医院里,守在其身旁。“我看到护士护理老伴又仔细又耐心,一点也不嫌麻烦。”钱奶奶说,更让其感动的是,护士长担心她的身体,除了平时叮嘱她脚下小心,多注意休息,还常让护士给她量血压、测血糖。

一晃20多天过去了,张爷爷的病情有所好转。钱奶奶却寻思着,护士节到了,要送件礼物给护士们,便特地赶制了这个小包。刘秋香在朋友圈里晒出了钱奶奶送出的包包,并写下一段文字:“看到这么暖心的礼物,我很感动,也激励我们继续努力,给每一位患者带来最精湛的技术和最贴心的服务,加油!”(通讯员 友萱 记者 张庆萍)

标签:奶奶;护士;爷爷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