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走进扬州
2021-05-12 10:2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大型全媒体直播扬州专场活动举行。扬州市长张宝娟带领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和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在直播现场倾听民声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并主持召开现场督办交办会,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

在开场短片中,多位市民、游客分享了在扬州生活、旅游的切身感受和对扬州发展的热切期盼。张宝娟说,《政风热线·市长上线》为政府和群众搭建了沟通桥梁,市民、游客对扬州的意见建议,帮助政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就业创业、教育医疗、交通出行、生态环保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民生幸福、安居乐业的“好地方”;围绕产业科创名城建设目标,对标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标准,制定出台36条任务清单,全力打响“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着力打造产业兴旺、充满活力的“好地方”。

直播中,现场播放了景区“黑三轮”屡禁不止、宝带河水体黑臭、老城区危房、高速公路噪声扰民等问题短片,并通过连线场外市民和网友接受电镀厂偷排废水、开发商虚假宣传等问题投诉。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直面问题,作出回应。

“这些问题反映了相关部门缺乏对群众诉求的快速响应机制,也暴露出监管缺位和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着手解决,提升回应群众的及时性、处置问题的时效性、执法工作的严肃性。”张宝娟对相关案例进行点评,并对广大市民和省政务办、省广电总台表示感谢。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直播中反映的问题迅速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践行为民宗旨,保障改善民生,并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把“好地方”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直播活动结束后,张宝娟立即主持召开现场督办交办会。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及时解决现场曝光和排查梳理出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部署要求,全面排查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民生工作水平。要建立健全畅通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的常态化快速响应机制,让问题早发现、诉求快回应。要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效率,努力打响“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

省政务办副主任张旻,省广电总台副台长陈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妍,副市长宫文飞,市政协副主席董玉海、王振祥,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记者 吴涛 刘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