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广陵经济开发区:都市园区崛起“德资系”高地
2021-05-10 10:5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德国慕贝尔集团签约投资1.2亿欧元在广陵经济开发区上马汽车零部件项目。至此,扬州广陵经济开发区已经集聚了包括雅歌辉托斯、施拉姆、美特宝、海拉在内的一批“德资系”企业。

慕贝尔集团的签约,其实并不容易。广陵经济开发区招商中心主任马翔告诉记者,慕贝尔项目选址在园区一处资产重组的项目原址上,因为地理位置、资产优良度俱佳,前期吸引过不少投资商。“要么投资强度不大,要么亩均效益不高,要么与产业图谱不契合,前前后后我们回绝了十多拨客商。”

一边是送上门的投资,婉拒;一边是追慕好久的项目,难谈。据悉,慕贝尔集团是世界领先汽车相关部件供应商,在全球拥有45个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作为百年德国家族企业,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该集团先后在太仓、沈阳、昆山三个生产基地成立五个工厂,一个亚太模具和设备制造中心。2020年其中国区营业额达21.3亿元人民币。

“德国高端装备企业,代表着世界先进制造业的潮流和方向。不谈下来,就是遗憾!”从去年10月开始,马翔和招商团队开启了“四皮”(硬着头皮、厚着脸皮、说破嘴皮、磨破脚皮)式敲门招商,先后飞赴德国总部、中国区总部二十多趟。诚意所至,最终,广陵经济开发区成为慕贝尔集团在中国的第六个生产基地。

慕贝尔集团的到来,使广陵经济开发区“德资系”企业达到了五家。其中,雅歌辉托斯专营液压系统及组件、液压阀和液压阀组、液压动力单元等液压装备的研发、组装和生产,施拉姆专攻电池铁,美特宝专注车载冰箱,海拉专注新能源汽车BMS电池管理系统的开发和应用。这些企业,都是清一色技术型的代表。

广陵经济开发区是扬州近郊型都市开发园区。近年来,按照开发园区“二次创业”的要求,该开发区大力实施“北优南拓”发展战略,确立了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广陵区委常委、广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戴维宝说,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首要是制造业的高端化,“之所以这么执着地追求慕贝尔,就因为其在制造业细分领域深度耕耘,工艺和技术精湛,是我们一直孜孜以求的好项目!”(通讯员 冯艺 记者 嵇长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