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2.8℃!就这么热下去了? NO!雷暴雨携大风来了
2021-05-10 10:4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32.8℃!天气配合着“母亲节”,热力十足,让妈妈们个个都美美地过起了夏天。气象部门提醒扬州市民,周一晚风雨再起,周二或有暴雨。

实况 “母亲节”热力十足!

立夏刚至,似乎夏天就像真的来了一样。虽然小长假后只休息了一个周日,却热出了夏天的味道,整个白天屋里屋外都透着热!

一早7点,气温蓄势待发。仪征、主城区早早就站上了20℃线,江都、高邮、宝应也在18℃线以上。明亮的天空中,骄阳早早也露了脸,窗外的风都有吹电吹风低档的感觉,一场升温迫在眉睫。

没用5个小时,午后的扬州,已经热得大伙在家都觉得憋闷,此时全省沿江以及长江以南的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达到了30℃以上,而其他地区普遍在28℃-29℃,户外体感较热。

随后,各地最高温就出炉了。主城区32.8℃、仪征32.6℃、江都32.5℃、高邮29.9℃、宝应29.0℃。距离全线登上3字头只有一步之遥。

而到了晚上7点左右,失去太阳的室外气温依旧坚挺,主城区29.1℃、仪征30.4℃、江都26.6℃、高邮27.8℃、宝应28.2℃。网友们面对热力四射的天气,纷纷表示,“母亲节热成这样,是为了让母亲们穿上美美的裙子过节吧!”

预报 周一夜里风雨再起

据省气象部门预计,受江淮气旋影响,10日夜里至12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东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江河湖库及沿海海面6-7级,阵风8-9级。受降水影响高温略有下降,11-15日全省最高气温23℃-30℃。

这三天预报

今天

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19℃-33℃。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20℃-24℃。

后天

雨止转多云,19℃-27℃。

记者 陈洁文 摄影 程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