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母亲节,全国“好警嫂”张桂荣收到儿子“告白信”
2021-05-10 10:5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母亲节,全国“好警嫂”张桂荣收到了一封发自儿子的“爱的表白”。这一天,一向不善表达的儿子“别扭”地给她发了一段“爱的表白”,还联合他所在的扬州江都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送了她一份特殊的礼物。

“小时候,你为我遮风挡雨,一餐一饭传递着无微不至的关爱……”收到消息时,张桂荣还有些反应不过来。看完后,张桂荣的眼睛酸了。尤其是那句“长大后,我更能理解你的不易与辛苦”,更是让她感慨万千。21年一路走来的艰辛和苦楚,在这一刻全部化为了欣慰与感动。

21年前,张桂荣的丈夫在执行一项重大安保任务时,不幸遭遇车祸,因公牺牲,时年37岁。那一年,张桂荣35岁。弥留之际,丈夫留给了她一句话:“守好这个家”。顶梁柱轰然倒塌,公婆年老体弱,两个孩子一个13岁,一个才8岁,仅靠她一人,要“守好家”,谈何容易?

最难的那几年,张桂荣每月收入只有500元。为了维持家庭的生活,她下班后还要打些零工补贴家用。对自己,她已到了近乎苛刻的地步。孩子外出上学时,晚上基本不开灯;从没用过化妆品,冬天脸上裂口子,就在小店买袋便宜的东西涂抹……可对于孩子,她却从不将就。为让他们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张桂荣在城区租了一间10多平方米的平房,母子三人挤住在一起。虽然没有了父亲,可在她的言传身教下,一双儿女也非常优秀,女儿顺利考上大学,儿子张文兵,也如愿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正走着父亲没有走完的路。

有人问过她,你觉得生活难吗?张桂荣总是笑笑:“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这日子就还有盼头”。

嘴上说不苦,可当看到儿子那句的“理解”,张桂荣的心头竟一下子涌出了许多酸楚。没有人能帮自己一把时,只能选择独自坚强,可如今,儿子的这封“告白信”,却成功地让她想哭又想笑。同样不善于表达的她,千言万语,只汇成了一句:“谢谢儿子”。

除了这封“表白信”外,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不久后,儿子发来了一个视频,视频里的主角正是她。

通讯员 乔劼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