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工院舞龙队创编《红军不怕远征难》夺全国金奖
2021-05-07 16:2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傅春扬 孔茜) 记者日前从扬州工业职业学院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中华龙狮大赛重庆铜梁站比赛中,扬工院舞龙队表现不俗,在舞龙自选动作比拼中,凭借一套红色主题的《红军不怕远征难》获得了金奖。

本场比赛是今年中华龙狮大赛的首站赛事,比赛设有舞龙、北狮和南狮子三个竞赛项目。其中,舞龙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8支队伍参赛。

“参赛队伍都是各省龙狮协会选拔推荐而来,基本代表了各省舞龙运动的最高水平。”扬州工业职业学院体育部主任、扬州市民族龙狮名师工作室指导专家徐明胜说,扬工院舞龙队集江苏省省运会、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和省农民运动会三大赛事舞龙冠军于一身,因此获得代表江苏前往重庆参赛的资格。

在比赛中,扬工院舞龙队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舞龙比赛分为竞速、障碍和自选三个项目。在竞速赛和障碍赛中,扬工院均获得银奖,在最后一项自选动作比赛中,扬工院舞龙队凭借一套《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出色发挥,获得了自选动作金奖。

事实上,这并不是《红军不怕远征难》第一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得大奖,早在2019年的中华龙狮大赛中,扬工院舞龙队就凭借这套动作获得过传统舞龙项目冠军。

“今年参赛前,我们对这套动作进行了修改和提升,增加了不少高难度技术动作。”扬工院舞龙队教练唐晓介绍说。

“红色主题与传统舞龙项目结合,不仅令人耳目一新,更让师生们在训练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徐明胜说,这套动作以红军长征为主题,选取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大会师六个场景,让师生们通过舞龙运动感受红军长征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