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园会“非遗江苏”徐州专场正式开启
2021-05-07 16:1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张肖迪 记者 居小春)徐州香包、徐州汉画像瓷艺术、黑白木板刻画……昨天上午,在2021扬州世园会中国馆二楼“非遗江苏”轮展区,来自徐州的11个非遗代表性项目正式进场,持续展示至5月12日。

徐州文旅局负责人介绍,这次“城市主题周”非遗轮展展示的11个徐州非遗项目都具有地方特色,分别是徐州香包、徐州剪纸、徐州花灯、徐州汉画像瓷艺术、黑白木板刻画、徐州玉雕、铜山面塑、徐州花鸟字、侯氏毛笔制作工艺、云龙编结和贾汪素火腿加工技艺。

据了解,按照世园会非遗系列活动的部署,目前非遗江苏轮展区为徐州专场,接下来持续给大家呈现来自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镇江、泰州、宿迁等城市的非遗代表性项目,精彩持续至10月初,其间非遗江苏轮展区内百余个非遗项目参展。

“除了‘城市主题周’非遗轮展活动,世园会期间参与的非遗项目活动多,精彩也多。游客们还可以在中国馆二楼‘园萃芳华’展区,漫步雨花视界、奇石天趣、巧手木作、古音天籁、花影留香、丝路花雨、茶香氤氲七个板块的项目及展品。另外,在世园会西片区碧云村,设置了非遗‘剧场、院居、工坊、市井’等4个板块,以生活化场景展示呈现非遗项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