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攻克“卡脖子”技术国产高端影像设备“扬州造”
2021-04-30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江萱 丁玲 记者 丁云 陆康洁 李彬彬) 4月29日,赛诺威盛CT/赛诺联合PET-CT项目投产仪式在江都区龙投厚德制造中心举行,项目开启了国产高端影像设备中国质造新纪元,破解了高端医疗制造业“卡脖子”难题。

据悉,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将在江都区建设全球顶尖大型医疗影像设备生产制造中心,开展高端大型分子影像装备、高端医学影像装备及核心部件、医学机器人、智能影像云平台等一系列创新产品的研发制造。项目投产后,可形成年产PET/CT100台、CT800台的生产能力,年收入40亿元。未来,江都区龙投厚德制造中心将打造成以医疗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为主的“小巨人”企业孵化基地。

目前,因技术受限,不少癌症病人查出时已是中晚期,错过了理想治疗时机。PET/CT分子影像可以在早期敏感地显示出肿瘤组织当中的特殊代谢,实现早期诊断肿瘤的目的。 赛诺联合和赛诺威盛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团队由资深华人科学家和医疗行业精英组建而成。两家公司以“打造业界领先的高端医疗产品,提供以人为本的创新医疗服务”为使命, 布局肿瘤精准诊疗和医学影像产业链,推出了全球首台自由呼吸PET/CT和精广角大孔径高端CT医学影像设备。目前,赛诺联合与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联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攻克了领域内“卡脖子”技术,研发出国内唯一采用国产自主可控核心器件的超高性能PET/CT,一举打破国际医疗设备厂商的垄断地位。

比起普通CT,PET/CT究竟有什么样的功效?赛诺联合CEO王涛介绍,CT能提供精准的定位,有点像高德地图,至于这条路堵不堵,就是这条路的情况,必须通过PET/CT来显现。PET/CT更强调功能成像,就是在人体内通过一种核磁药物的显示剂与新陈代谢的融合后,可以有效地把病灶提取出来。

目前,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在内的国内顶尖医院已经用上了赛诺的PET/CT,今后,将有更多患者从中受益。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会长刘殿奎,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张倩玉,副市长余珽等出席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