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线充电、新风除霾......这个服务区“黑科技”满满!
2021-04-30 10:2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五峰山接线项目大桥服务区效果图

扬州网讯(记者 王卉 黄媛媛)备受扬州市民关注的五峰山接线项目大桥服务区工程,是五峰山过江通道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昨天,记者探访接线东侧服务区建设工地了解到,项目所有单体建筑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加紧进行建筑内外装饰施工,预计5月底6月初完工,具备验收条件。

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起自京沪高速与沪陕高速交叉的正谊枢纽,止于泰镇高速与江宜高速交叉的大港枢纽,全长约33.004公里,共设置互通式立交6处、主线收费站2处、服务区1处。其中,五峰山接线项目大桥服务区位于广陵区头桥镇境内,房建工程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省内乃至全国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智慧化服务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峰山接线项目大桥服务区主体建筑形似一艘船,外立面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建成后将带来“乘风破浪”般的视觉体验。

“大桥服务区融入了一系列智慧化新技术应用,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智慧灯杆系统、智慧厕所系统、光伏路面系统、无线充电桩系统等。”五峰山南北公路接线工程层线项目51标负责人党国瑞详细介绍了这座服务区的部分智慧功能。

无线充电桩:东侧服务区停车场将设置一套无线充电桩,让新能源汽车不受气候条件的影响,在雨雪天气也可安全充电,提升充电便利性。

智慧厕所:通过相关技术应用实现智能引导、智能通风、智能除臭等,提升如厕体验。

海绵场区:服务区部分绿化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可以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可以释放回用。

未来高速展厅:是集中展示五峰山“未来智慧高速”各项技术的核心展区。

新风除霾:新型新风系统采用全热回收原理,以多种措施过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光伏人行路面:东侧服务区二层停车场靠综合楼主入口处设置一段光伏人行路面,以科普展示为主要目的,旁边设置屏幕,即时显示今日发电量及相关知识。

智慧照明:服务区内所配备的智能灯可实现无线智能灯控、数据采集、室内定位等功能,还能借助室外照明灯杆采集停车数据并进行统计分析,进而对车辆停放进行有效引导。

据悉,这些智慧设施正在安装调试当中,预计将与服务区同步投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