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个项目现场“比拼”这些项目尽显“科技范”
2021-04-29 09:3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柏丽 袁长明 记者 吴忠祥) 农村生活垃圾,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环境应急等特殊区域的垃圾如何处置?如何建立高级别网络防火墙,确保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安全?如何采用新型脑干预联合疗法,减少药物的依赖与风险,实现患者精神疾病的康复?4月28日,在我市举办的“麒麟杯”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苏中赛区)上,来自北京、上海、成都、扬州等地的30个科创项目陆续登台亮相,现场路演“比拼”,一些关系百姓健康、国家战略性产业的科创项目备受关注,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5个项目晋级进入全球东大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复赛。

路演项目,“科技范”十足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污水处理已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高浓度的废液更需要高科技手段处置。”路演现场,由扬州佳境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临苏推出的路演项目“重金属废液回收再生系统”引发全场关注。

“我们经过高科技处理后,从重金属废液中可得到95%至97%的合格水,能够回收用于城市花卉浇灌等。而剩下来的部分里面含有固废,其中含有镍、铬、锰等有价值的重金属,特别是镍在我国乃至全世界都是稀缺资源、重要战略物资,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张临苏详细的介绍获得台下观众点赞。

在参赛手册里,记者发现,30个参赛项目中具有智能化的项目就达12个,而涉及老百姓的医学类项目有8个,个个项目“科技范”十足。

大赛举办,促进项目产业化

“参赛的项目都具有高科技含量,比如兰云网络安全监测与分析系统、海上风电制氢系统研发、移动式生活垃圾智能化连续处理系统等。”大赛评委小组组长、东南大学金山资本总经理卞鹏萱表示,通过路演,看到项目背后的科技实力,评委小组将一一过堂,从好项目中评出优质项目,最终对项目进行创业孵化,促进优质项目产业化。

“扬州正加快推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大赛在扬州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全国优秀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与扬州地方紧密交流,让更多的扬州企业与全国优秀企业‘面对面’沟通。”承办单位之一,优客工场(扬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婧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