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赏春花寻美食 品非遗看演出……家门口畅享文旅大餐
2021-04-29 09:3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瘦西湖百花争艳(资料图片)

到瘦西湖赏琼花、芍药,寻美食,品非遗,看演出;到蜀冈唐子城看非遗,观画展,赏芍药;邂逅捺山,嬉戏天乐湖……昨天,记者从扬州市文旅部门获悉,“五一”期间,市区各大旅游景区和县市区文旅部门准备了精彩的文旅活动迎接市民和游客。

瘦西湖

赏花尝美食,品非遗看演出

“五一”假期,正是瘦西湖一年最美的时节。游客不仅可赏“无双琼花”“唯美芍药”花季,还可沿着十里长堤、绵长水系进行水上游,同时在1757美食街坊领略美食,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

同时,园艺大师齐聚扬派盆景博物馆,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精湛技艺。瘦西湖“绿野仙踪”罗城花园正在上演铁线莲展。

游客还可从瘦西湖北门步行到大明寺山下品《鉴真东渡禅茶秀》,表演时间:上午10:00、11:00;下午1:30、3:00(每日四场)。

泛舟瘦西湖。程曦 摄

蜀冈唐子城风景区 看非遗表演,观画展赏芍药

5月1日-4日,蜀冈唐子城风景区为游客带来了扬州评话、扬州清曲、扬州弹词、扬州木偶、古筝、琵琶等多种非物质文化表演。

“五一”假期,唐城遗址博物馆的芍药悄然绽放,游客可以寻花踏青;汉广陵王墓博物馆特展厅也在假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展,展出张美林、涂君、苏如春等40余位书法家的作品。

5月1日下午2:30-4:30,在风筝广场进行以“少年强则国强”为研学主题的研学游。

何园 自制绒花送给最美的人

“五一”当天,何园在景区东门举办“五一劳动最光荣”系列文旅活动。游客可在何园东门自己制作扬州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绒花,献给心目中最可爱的人。当天上午9:00-9:30,何家千金将在水心亭现场演绎古典音乐。

“五一”期间,游客还可凭空瓶、易拉罐到何园客服中心换取“小福牛”(牛型玩偶)一只(限量100只)。

个园 既有展览,也有“视听盛宴”

“五一”假期,个园将举办盛唐华音演奏、空竹表演、千秋粉黛雅集等系列文旅活动。

5月1日-5日,进行乐器国风演奏,让游客享受视觉盛宴,体现活动氛围元素。5月1日-3日,由“千秋粉黛”为游客带来扬州清曲、古筝、琵琶等表演,展示扬州风情。此外,还有个园竹文化主题茶器展、梁剑铭书画展等。

仪征 邂逅捺山,嬉戏天乐湖

“五一”假期,捺山地质公园在此期间举办洗沙淘宝、房车烧烤BBQ、采蜜游、采茶游等主题活动。

5月1日-5日,仪征天乐湖嬉乐谷举办“热气球遇上萌宠汇”活动,游客可以体验热气球放飞空中的浪漫。

邗江 亲子放鱼,樱花市集

5月2日10:00,沿湖村举行“我在渔村有条鱼”放鱼活动。假日期间,扬州途居露营地(润扬森林公园)举办仿真樱花市集文化旅游节。

记者 居小春 马惠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