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学校开办党史漫画展 手绘百幅漫画“说”党史
2021-04-29 09: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学生在创作漫画。

老师和学生一起创作漫画。司新利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田文荟) 在梅岭小学西区校校门正对面,师生们耗时一周完成的“党史漫画展”正在进行。昨天,记者了解到,此次漫画展将持续一年,每月更新一次。

以漫画形式“说”党史 ,这是梅岭小学西区校党史教育一次新的尝试。“起初是给同学们布置校本作业,琢磨着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他们主动去了解党史。”梅岭小学西区校副校长唐玲告诉记者,用艺术的方式来开展学习,这种新颖的党史学习方式,吸引了全校千余名学生主动报名参与。

“我们班是利用班会课时间,老师和学生一起创作,希望可以‘还原’学生心中的党史经典场面。”梅岭小学西区校五(5)班班主任陶丽说。“因为自己也参与了,所以更明白一幅作品创作的不易,才会更加认真地体会每幅作品关联的党史故事。”学生王彦泽说,为画好“南湖红船”,他前后看了三部党史电影,最终画出了漫画里红船的模样。

“各幅漫画作品里的党史知识逐渐扎根于全体师生的记忆深处。”唐玲说。另据透露,此次画展计划展览百幅党史漫画,最终集结成册,作为今后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素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