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批连锁药店家庭药师上岗
2021-04-25 10: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陆康洁)今年扬州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主任药师黄富宏提出“在药店配备专业家庭药师”的提案。昨天,扬州首批10名培训上岗的药店家庭药师正式上岗,他们将为居民提供用药指导和药箱管理等服务。

广陵区文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福社区徐立梅家庭药师工作室的调查数据显示,86%的调查家庭存在用药问题。“问题就在药店对药学服务的重视程度不够,普遍存在重销售而轻视药学服务的现象。”黄富宏介绍,现有药店执业药师能力水平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高质量药学服务的需求,药店应该配备家庭药师。

昨天,大德生、国大药房、百信缘大药房、苏羊医药、联环健康大药房等连锁药店10名执业药师在参加家庭药师资格培训后正式上岗。联环健康大药房望月路店家庭药师李忠香介绍,在过去,她的服务范围局限在大药房内,如今可上门为病人提供用药指导和家庭药箱整理。

据介绍,家庭药师将成为药店标配,相关部门将扩大培训范围,培养更多合格的家庭药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