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游旺季酒店客房价格不透明?扬州客房价格每天晒上网
2021-04-25 10:3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发改 记者 丁蕾 实习生 李亚轩)眼下正是旅游旺季,为了让游客更加舒心地畅游扬州,从4月23日起,市发改委主动对外发布市区及仪征市共计22家宾馆酒店客房的价格和预订率,同时,邀请广大游客共同监督,一旦发现违反价格、收费政策情况,将立即取证、严肃处理。

“主动对外公开酒店客房价格,是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更是促进消费的有力举措。”市发改委主任黄为民介绍,从4月23日开始,市发改委对市区及仪征市宾馆酒店价格信息对外发布。游客可登录扬州发布APP、扬帆APP、文广旅局网站、瘦西湖网站、个园网站、何园网站等平台查询到最新的酒店客房价格。这样,可使价格投诉有实据可查,让消费者有房源可寻、有价格可比。“后续我们还会进一步扩大公示范围,让更多的酒店参与其中,通过‘晒一晒、比一比、查一查,互相看’的方式,使得扬州旅游环境向稳定、健康、有序方向发展。”

针对网传4月24日扬州酒店客房“一房难求”的说法,市发改委价格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辟谣:说法不属实。该负责人介绍,本次统计的22家酒店,包括五星级8家,四星级6家,三星级5家,经济型3家,覆盖了主流酒店。据统计,这22家宾馆酒店4月24日平均订房率为71.3%,订房率超90%(含90%)的有7家,不足50%有4家,中位数在70%。就客房价格而言,标准间平均价格为577元,最高为1199元,最低为290元,中位数为493元,其中标准间高于1000元的有4家,800元-999元的有3家,500元-799元的有4家,400元-499元的有5家,400元以下的有6家。

据悉,市发改委将严格监督执行政府价格、收费政策。“我们将对政府定价的国有景区门票、国有停车场及占道停车收费,严格执行价格和收费标准,严格执行上浮时限与幅度,做好景区、停车场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工作。”该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我市将建立价格政策执行情况报告制度,登门督查、告诫提醒,一旦发现违反价格、收费政策情况,立即取证、严肃处理。与此同时,将联合市文广旅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对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和价格领域信用监管,对监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根据信用等级高低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依法依规实行严管和惩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