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勤梳妆 打扮一新迎盛会
2021-04-14 09:2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环卫工人清洁路面。

“清理文昌路与国展路交叉口的漂浮物”“国展路推扫大量落叶”……13日上午6点多到晚上6点多,“邗江环卫办”工作群内,万杨、江苏名扬等各家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不断发送这样的工作信息,有文字、图片和视频。随着“烟花三月”节的临近,群里工作动态信息交流日渐频繁,道路环境更加整洁。

道路见本色,市容更清爽

13日上午,记者经过文昌西路文真立交桥时,江苏华南公司的洒水车正在冲洗路面。高压水枪向地面猛冲,几名工人并排用扫帚将污水推进下水道。冲洗后的路面没有了尘土,恢复了本色。

文昌西路上,专业的护栏清洗机正缓缓行驶,对护栏进行洗刷。在真州路、京华城路、杨柳青路等运河大剧院附近道路,乃至于扬冶路、茶园路等外围道路,环卫工人都对路面和护栏进行了冲洗,并对绿道内的杂物进行清除。

记者看到,经过前期的整治,市容环境更美了,乱贴乱画、乱悬挂、招牌破旧等影响市容的现象也基本看不到了。此外,文昌西路、杨柳青路等路口均摆放了鲜花,文昌西路沿线路灯杆上挂上了喜庆的大红灯笼,节日氛围浓厚。

打造亮点,改善城市环境

“‘4·18’即将来临,为中外嘉宾打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是我们的职责。”邗江区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在前期市容秩序整治基础上,拾遗补缺,整改提升,克服顽症,打造亮点,力争在市容秩序整治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较大突破,改善城市环境。

“4·18”期间,市容整治工作将突出重点区域、明确重点问题,将运河大剧院周边、景区、学校等人群密集、交通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作为整治规范的重点区域;将日常市容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作为整治工作重点,依法严查影响市容秩序、存在安全隐患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

冲洗加洒水,保障空气清新

“一年一度的‘4·18’是大事,我们一定让市民和嘉宾走在干净的路上,呼吸清新的空气。”邗江区城管局副局长吴雪峰介绍,3月29日,环卫办就召开会议,动员全区环卫系统要加强大气扬尘管控,加大路面冲洗和洒水力度,全力做好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据悉,“4·18”开幕前,邗江区环卫办将按照创建标准,全面加强对主会场周边、主次干道、重点商圈等的排查及清理力度,重点部位重点加强,实施人机结合冲洗清扫作业,达到道路干净整洁、路见底色、无泥沙尘的标准。此外,邗江环卫部门还加强了路面保洁员管理、加大道路普扫捡拾力度等,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全力保障“4·18”。

通讯员 徐娜 记者 传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