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化景观提升基本完成——运河大剧院风景美如画
2021-04-14 09:2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运河大剧院内的假山景观。 孔生 摄

2021年“烟花三月”节开幕式主会场设在扬州运河大剧院。记者昨天探访扬州运河大剧院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奋战,运河大剧院绿化景观及周边环境提升打造基本完成,绿树鲜花、假山亭廊一一呈现,风景如画。

院内

假山亭廊、绿树鲜花交相呼应

记者在现场看到,运河大剧院内部景观绿化全部打造完成,两座不同风格的假山亮相,亭廊小桥流水等传统园林元素在绿树鲜花的映衬下,文化范儿和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运河大剧院北广场中间是通道,两侧是景观。通道西侧的一组圆形花坛中,立着“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中英文对照的银色大字;通道东侧则是一座假山,坐南朝北,层层向上的台阶上安装着灯,与山石融为一体,就像层层梯田;假山南侧则是平石叠放,山上栽种绿植,呈现出一派山水风光。

从北侧道路走进院内,同样是假山凉亭,小桥水榭。院中央建有一方池塘,池塘边点缀山石,池塘内栽种水生植物,池塘上有弯弯曲曲的小桥。池塘南侧建有一座假山,风格与北侧入口处的假山不同,上有一座飞檐翘角的凉亭,极具中国风。假山南侧栽种着绿树鲜花,还有不少层层叠叠的景观树。此处的“花池”也别具一格,整体为水滴造型,中间栽种鲜花,四周可以供游人坐下休憩。

院外

明月湖畔玻璃栈道变亲水平台

运河大剧院北侧的国展路经过施工人员巧手打造,已经变了模样:快慢车道均铺上了石材,不见沥青路面,改造后的道路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

大剧院周边变化最大的要属南侧的明月湖边。记者在现场看到,运河大剧院南侧的明月湖北岸,原先的玻璃栈道已经拆除,取而代之的是石材铺设的亲水平台,清水平台北侧则是一层层的生态台阶,间隔栽种着绿草。据了解,这处亲水平台占地约5740平方米,虽然玻璃栈道被拆除,但水系并未隔断,连接明月湖和赵家支沟的水道建设了箱涵,继续保持水系畅通。

运河大剧院是我市文化标志性工程。经过景观改造提升,运河大剧院与周边的双博馆、图书馆、音乐厅、国展中心和扬州职大等实现了景观协调、空间融合、功能共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