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广洋湖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
2020-10-10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扬州讯 为让孩子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近日,宝应县广洋湖镇中心幼儿园积极倡议教师、家长、孩子以及身边人,参与到“光盘”行动中。

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宝应县广洋湖镇中心幼儿园由华园长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县教育局下发的文件,希望老师们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从自身做起,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要求,做幼儿表率。

幼儿园各班级通过环境创设,让幼儿耳濡目染,从中受到教育。老师通过讲故事、念儿歌等多种形式,引导儿童了解粮食得来不易的道理,教育幼儿要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并根据幼儿平时的饭量和实际情况,帮助幼儿盛适量的饭菜,让每个幼儿都能感受到光盘的自信和快乐。大班的孩子们还争当起了“节粮小使者”,他们走进社区、超市,把有关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当老师、家长们收到“光盘行动”倡议后,也积极参与其中,鼓励孩子们不挑食、不吃剩饭,并秀出宝贝们的“光盘”杰作。如今,不浪费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共建节约型和谐社会,已成为幼儿园师生和家长们的共同追求。(华学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