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广洋湖镇中心幼儿园: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0-10-10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扬州讯 10月9日,宝应县广洋湖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关注消防,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三点,孩子们正在专心地开展学习活动,忽然听到紧急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中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楼道分两队从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仅仅2分钟时间,老师和孩子们全部撤离到幼儿园操场的安全地带,消防演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演习结束后,保安师傅还向幼儿园全体教师现场讲解、示范、指导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方法,指导大家在灭火时应做到“一摇、二拔、三喷射”。教师们听得非常认真,接着大家手拿灭火器,按照指导要领,一丝不苟地完成了灭火器灭火的演练过程。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火灾到来时应如何保护自己,更重要的是为孩子们树立了深刻的抗灾防灾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处乱不惊、沉着应对。(刘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