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博夏令营闭营 2000余学生感受“非遗”魅力
2018-08-09 10:39: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孔茜) 昨天,为期一个多月的2018年“七彩之夏”文博夏令营活动落下帷幕,22所学校及小记者中心的2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今年的夏令营活动,直观感受“非遗”文化魅力。扬州文化博览城建设管理利用领导小组副组长洪军出席闭营仪式。

  自2012年以来,“七彩之夏”文博夏令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7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并被省文明办列为江苏省“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重点活动。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以“非遗”为主题,市文博办挑选了44家不同主题、性质的新、老场馆供参营学校选择参观。486“非遗”集聚区作为活动主会场,利用集聚区的资源优势,展示“非遗”文博场馆的别样风采。营员们观摩“非遗”活态展示区,通过非遗传承人的现场演示,直观地感受“非遗”传承的文化魅力。

  同时,夏令营还邀请省内的工艺美术大师进行27场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中国古琴史、漆器的制作与鉴赏、中国玉器传承和发展、剪纸在生活中的运用等传统技艺和相关知识。

  据悉,今年夏令营活动共有全市22所学校及小记者中心的2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无论是活动覆盖面还是参与学生数量较去年都有明显提高。参加文博夏令营的学生纷纷表示,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昨天的闭营仪式上,还表彰了“七彩之星”获得者、优秀辅导员以及获组织奖的单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