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汤非演唱的《扬州小巷》MV出炉 浓浓乡愁流淌心间
2018-08-09 10:4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小巷》MV

  扬州网讯(记者 桂国)扬州小巷,是古城扬州的缩影,勾勒出城市的轮廓和历史。记者获悉,《扬州小巷》MV正式发布,浓浓乡愁、深深的爱,敲击着人们的心房。《扬州小巷》是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歌曲。这首MV由张美林作词,李向阳作曲,汤非演唱。

  在艺术作品中,扬州小巷是一种美好的意象。此次,歌曲《扬州小巷》,用诗一般的语言展现一幅优美的画卷。词作者、歌唱家张美林告诉记者,这首词作源于七八年前,情之所至,喷薄而出。而之所以以扬州小巷为题材,张美林称因为小巷是一种文化记忆,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种乡愁。

  “蒙蒙细雨的季节,滴答滴答的回响,木花窗透出的灯光,把扬州小巷拉得很长很长……”这首歌唱出了扬州景、扬州人、扬州事、扬州情。聆听着优美的旋律,眼前会浮现出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一幕又一幕。在这里,你会与自己相遇,与从前相逢。

  歌曲《扬州小巷》由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美林作词并配二胡副旋律,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作曲。还曾公开征集原唱者,收到全国各地多种版本。

  演唱者汤非,土生土长的扬州人。对汤非来说,乡情是珍贵的情感体验。即使身在他乡,也依然念着家乡。从拍摄演唱《扬州小调》MV,到演唱《一生缘》《月下故人来》等,都能让人感受到他的一腔热爱。此次演唱《扬州小巷》让他再次重温童年时光,不管是在天涯还是在海角,对扬州的情感如影随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