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家沪上“老字号”来苏州寻合作
2021-07-07 13:5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李娜)昨天,“姑苏区‘IYB+文化新势力’创业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沪苏文化创新创业微论坛”在姑苏区平江路东升里艺术街区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市黄浦区人社局和苏州市姑苏区人社局共同指导,上海市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和姑苏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现场,上海市黄浦区5家“老字号”企业围绕实现“二次创新创业”发布创新创意需求。沪苏两地近40名创业者进行了深度互动。

“老城隍庙食品如何出圈,从旅游产品提升为年轻人的送礼产品首选?“”围绕2022年豫园灯会祈福及好运文化,如何联动长三角中心城市,打造创新、创意、富有年轻力的主题艺术装置作品?”……昨天,黄浦区豫园梨膏糖、豫园灯会、星光摄影、金龙丝绸、三枪等上海市老字号企业代表现场路演,结合产品项目运营实际,面向苏州创业者发布了“老字号·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需求,诚邀苏州创业能手“揭榜比拼”,拓展项目创新创业发展路径。

为凝聚沪苏合力,进一步助推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本次活动还开展了沪苏文化创新创业微论坛,邀请多位文化行业大咖与沪苏两地创业者共聚一堂,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沪苏联动机制振兴江南文化”“国潮风兴起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探索老字号企业二次创新创业”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

当天,上海星光老字号公共创业实训基地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签约共建。同时,江苏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悦未来青年创业公社”聘请了五位来自上海市黄浦区的创业导师,后续将通过双方互通互联,为入驻载体创业者提供更多创业机会和创业资源。

“推动沪苏两地创业项目交流,创业资源互通,创业服务共享,打造姑苏区‘宜居宜创’的创业就业生态圈。”姑苏区人社局副局长邓仕海表示,接下来,沪苏两地人社部门还将联合举办黄浦·姑苏创业创新大赛,分别推选10个优胜项目,通过路演交流,选拔出“十佳”创业新秀。

标签:创新创业;姑苏;黄浦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