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挥新业态平台作用 昆山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手机缴费
2021-07-07 13: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昨天,昆山“发挥新业态平台作用,完善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体系”暨好活云就业服务平台绿色参保通道首发仪式举行。

昆山市人社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联合好活科技开启“好活云就业服务平台绿色参保通道”,不断完善健全灵活就业社保体系,为灵活就业者和平台企业拓展发展空间。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数字化就业与协同治理平台,好活科技目前已服务企业近4000余家,在平台注册的灵活就业者近百万,服务领域涵盖即时配送、网络直播、在线教育等40多个类别。好活科技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推动社保费用缴纳数字化进展,灵活就业者可全程线上操作,手机缴费。

好活科技董事长兼创始人朱江表示,为让灵活就业者在发生职业伤害时多一份保障,好活科技还联合中国人保财险推出了国内首款“新就业形态人员职业伤害责任险”“安达宝”,并拿出自有资金100万元,设立保障服务专项基金。

据了解,当外卖小哥在日常接单过程中发生各类职业伤害后,可第一时间向平台提出申请,由平台审核通过后先行垫付医药费,单笔最高可达25万元。预防大于救治,好活科技还将从中拿出部分专项资金用于一些日常安全教育培训,扎牢灵活就业者“安全篱笆”。

标签:就业;灵活;灵活就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