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智“科创天团”打造创新策源地 昆山首次举办创新发展论坛
2021-07-07 13:5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朱新国 占长孙 通讯员 李传玉)近日,作为第五届昆山创业周的首场活动,2021昆山创新发展论坛举行。论坛以“科创之城·开放新高度”为主题,吸引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资本机构精英等集聚一堂,通过嘉宾主旨演讲、圆桌对话讨论等形式,共同为促进昆山科创发展、深化开放合作贡献智慧。

全新打造并首次举办的昆山创新发展论坛,旨在广纳良言、借智发展,助力昆山产业科创中心建设,以此拉开第五届昆山创业周序幕。论坛期间,来自全国不同地区和行业的“科创天团”畅所欲言、深入交流。

“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在中国,站在新周期的起点,必须快速推进具有前瞻性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才能将先发优势转化为产业生态优势,才能牢牢掌握新一轮全球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

“昆山要在对接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打造成为创新创业发展、开放融合发展的新高地,成为聪明人最想去又不想离开的城市。”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表示。

未来,唯有创新不可辜负。上海交通大学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孟宪忠表示,数字革命与生态革命双重革命背景下的昆山发展,要充分发挥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努力打造成创新策源地。

论坛还举行了圆桌对话讨论,上海市老专家协会副会长、上海浦东新区张江园区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原执行理事顾学励,长三角决策咨询专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中国社科院上海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萌,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于立峰,彬复资本创始合伙人范惠众等纷纷发表见解,为昆山聚力打造科创之城、提升开放合作水平提出宝贵建议。

标签:昆山;创新发展;研究所所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