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绘“锦绣山塘”蓝图 虎丘街道“两中心一所”启用
2021-07-06 10:0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刘达)昨天,姑苏区虎丘街道以“海棠芳菲大美虎丘,提质创优锦绣山塘”为主题,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为“序章·曙光”“初心篇·海棠花开 永葆初心”“知行篇·党建聚焦 提质创优”三个篇章,以舞蹈、朗诵、歌唱、情景剧等形式,展示虎丘街道党建引领“四区”建设的成效。

当天的活动以展现中国南社纪念馆与中国共产党渊源的情景剧《曙光》开篇,使在场党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先辈们的赤子之心。随后,虎丘街道宣布“两中心一所”即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启用。“两中心一所”占地1500平方米,整体分为组织矩阵、党群共建、创新创效、主题实践、典型示范五大功能展示区域,共有15个场室。依托“两中心一所”这一阵地载体,虎丘街道党建引领、非遗传承体验、退役军人服务、志愿服务、妇女儿童关爱等方面工作将得以全面展示。

当天,虎丘街道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格百事百心愿项目品牌”,优选“清风山塘”廉洁文化生态圈项目、“海棠U+”营商环境提升2.0项目等十大项目,凝聚基层治理的先锋力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多地落在老百姓的“家门口”。

依托“海棠芳菲19580”组织矩阵,虎丘街道还发布了“1+4”特色党建品牌矩阵。其中,“1”为“大美虎丘,锦绣山塘”品牌,“4”为四大体系,即海棠芳菲组织体系、红网联心服务体系、海棠匠心学习成长体系、提质创优发展体系。

标签:虎丘街道;海棠;矩阵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