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相城经开区家门口免费暑托班开班啦
2021-07-05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苏州讯 近日,苏州市相城经开区开展“童心向党 庆百年华诞”暨“经开等你•清凉一夏”家门口的暑托班开班仪式。

活动一开场,澄阳小学舞蹈队就用舞蹈《儿时心向党》,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的希望和梦想!据经开区宣传文化科科长徐阳介绍,暑托班坚持“公益+志愿”理念不收取任何费用,针对参加暑托班的志愿者和未成年人,还将统一提供保险保障,让孩子和爱心人士时刻有保障,处处都舒心。在志愿者的支持下,还将提供50余场活动,通过菜单的方式呈现,包括党史电影课、红色连环画阅读、小红军包DIY,非洲鼓的教学体验、五音琴的制作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来进行选择,同时菜单还将不断更新。

暑假已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暑期安全教育课。元和交警中队副中队长朱国强在现场,图文并茂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星澄青少年事务中心特邀家庭教育导师琰琰现场讲解了角色扮演、实操练习、情景模拟、分组讨论、章节阅读等学习模式,跟家长分享了平等与尊重的教育理念。

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暑期礼包,里面有阅读卡、家门口的暑托班课程表、接送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人员为亲子代表送上经开区小小心意。暑托班公布后,有不少爱心人士参与到了志愿活动中来,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人员为中亿丰、中铁四局二公司、新安电器、苏州欢乐鼓青少年互助中心、“悦悦”姐姐、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小学志愿者代表送上志愿者礼包。

相城区2020年最美志愿者朱婷婷宣讲思政第一课《信仰之下,青春花开》,讲述了自己身为一名援疆支教教师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她在信仰之下,逐梦青春的故事。现场,大家齐声共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青春颂党恩,活动最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电影党史课《小兵张嘎》。(唐利萍 王建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