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博物馆里的“最苏州”等你来体验
2021-07-06 10:0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多家博物馆发布公告在暑假期间(7月2日开始)每逢周五、周六实行夜间延长开放,比如苏州博物馆、苏州戏曲博物馆、苏州碑刻博物馆、苏州丝绸博物馆等。很显然,继很多景区推出夜游夜演之后,文博场馆暑期周末夜间延时开放又为苏州人仲夏之夜消暑增加了好去处。

博物馆是城市的历史文化地标,它不仅见证这座城市的过往,更是作为承载历史、文明、文化、艺术等的集大成者,起到启迪心智、引导大众审美、培养文化自信的作用。如今,不仅苏州人爱去博物馆,博物馆也是外地游客游苏州热门的打卡之地,逛博物馆正日益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这种情况下,夜游苏州怎能少了博物馆呢?

当前,苏州正不遗余力地打造“夜经济”,除了逛吃增加苏州夜生活中的文化味道是苏州“夜经济”提档升级的重点之一,园林夜游、小剧场夜演、文化夜市,这些都是给夜间文化消费做加法,博物馆夜游就是又一个很赞的加分项。经过这些年的积累,苏州博物馆群已经初见端倪,“百馆之城”不仅是一种荣誉,对市民来说更是实实在在的文化福利,博物馆夜间延长开放就是把福利进一步放大。

夏季人们有外出纳凉消暑的偏好,大家非常希望夜生活可以多姿多彩,文化消费的意愿正劲。特别是夏季叠加孩子们的暑期,家长们更是想趁着晚上闲暇时间陪孩子一起到博物馆去畅游一番,不仅是自己享受文化大餐,也希望增加孩子与博物馆的链接,让孩子在更好地感知“最江南”“最苏州”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无论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博物馆都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既然如今多家博物馆推出暑期周五、周六的夜游服务,我们不妨珍惜这些难得的机会。延长开放意味着相关机构要付出更多的运营精力和运营成本,因此把机会用好用足,才是对博物馆推出夜游服务的最好回馈。□杨 仲

标签:博物馆;苏州;夜游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