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第一!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有8个在苏州
2021-07-02 09:23: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近日,“赛迪顾问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2021)”发布,苏州8个入选,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8个入选的园区分别是: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苏州浒墅关经开区。

苏州已建立全国领先的高端制造体系,纳米技术已经世界领先,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航空制造、高端纺织、人工智能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今年国家也明确要大力支持苏州的生物医药、半导体制造、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一次性在苏州建立三大国家级科创平台。

赛迪顾问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2021)

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的研究对象包括哪些?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级产业园区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培育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赛迪顾问智能装备产业研究中心对全国218家国家级经开区和168家国家高新区进行分析评价,形成了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榜单。

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的评价指标是什么?

遵循科学、客观、可操作性等原则,赛迪顾问智能装备产业研究中心从经济实力、创新潜力、融合能力、产业聚力和绿色动力五个维度构建了先进制造业园区发展“五力”评估模型,并结合“十四五”时期先进制造业发展导向,在2020年研究基础上更新完善了部分评价指标,以更科学全面地评估国家级产业园区在先进制造业方面发展的综合水平。

标签:先进制造业;园区;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