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中心城区首个“卫星消防站”启用
2021-06-21 16:3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占长孙)近日,一座占地约350平方米的“卫星消防站”在昆山市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力量社区启用。这是昆山中心城区首个启用的“卫星消防站”,将进一步完善昆山消防大应急救援框架,为昆山在建筑和人口集中的中心城区打造一支降伏火魔的“轻骑兵”。

柏庐办事处地处昆山中心城区,辖区老旧小区及城中村数量较多,部分点位道路狭窄,大型消防救援车辆难以通行,灭火救援压力较大。柏庐办事处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快速启动“卫星消防站”建设工作,切实打通末端火灾防控“最后一公里”。

“卫星消防站”设立作战区、值班室、生活区三大分区,灭火防护服、微型消防车、对讲机、空气呼吸器等设备一应俱全,配备6名灭火先锋队员,实行24小时驻点值班备勤制度,以快速处置初期火灾为目的,为后续救援力量到达争取更多时间。

标签:昆山;消防站;中心城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