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办理公证不方便 公证员义务上门服务
2021-04-26 16: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王小兵通讯员陈晓红)最近,吴江公证处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积极作为,为行动困难、不方便到公证处办理公证业务的困难群众义务提供上门公证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林女士的父母有套房屋要出售,已经物色好了买家,但其父亲因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前往房管部门办理售房手续。眼看买卖要黄了,林女士找到吴江公证处求助。该公证处公证员了解到林女士家的实际情况后,决定为其父亲办理一张委托公证书。有了这张委托公证书,林女士和母亲就可以代林父办理售房相关手续了。考虑到林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吴江公证处当即决定上门服务。

公证员及助理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老人家中,依法依规为林女士的父亲办理了委托公证书。

无独有偶。王某的父亲因病去世,留下8.5万元存款,但王某因不知道存折的密码而无法提取,需要到吴江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后才能提取。

据了解,王某为了给父亲看病,积蓄所剩无几,急需提取这笔钱。王某86岁高龄的祖母虽然神志清醒,但腿脚不方便,无法坐车到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便希望吴江公证处提供帮助。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老人需要亲自到公证处签字、按指纹。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公证员及助理前往老人家中办理公证,完成了相关手续。

标签:公证处;公证书;公证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