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玩乐看病吃饭住宿这里全有 姑苏区大公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启用
2021-04-26 16: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居民正在做中医理疗。 □记者 管有明 摄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管有明)昨天,姑苏区老年友好社区创建暨大公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苏州市老年大学双塔街道子城教学点、大公园社区“益基金”、大公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三大嵌入式养老项目揭牌。大公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是古城区首家集全新“嵌入式”床位、集聚“互助式”和“智能化”功能于一体的项目。

大公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共6个楼层,设有幸福食堂、社区卫生站、各类活动室等7大活动场所,拥有全天候、家庭式养老床位29张,可以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养老服务。“‘智能’是中心最突出的亮点。”大公园社区党委书记苏家蓉介绍,该中心建立了智能化养老信息平台,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实时了解中心在住老年人数量、每日助餐情况、当日活动安排等相关信息,还能通过可视化智能抓拍功能,实现老年人跌倒损伤及时预警,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安全。同时,该中心嵌入卫生服务站的智能健康一体机,可通过刷身份证,完成身高、体重、体温、血氧、血压的一体化检测,自助检测提供的“体检报告单”可帮助老年人及时了解身体的最新状态。

姑苏区民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着眼于大部分老年人不离家庭、不出社区的养老意愿,姑苏区整合服务资源,在全市率先提出“3+X”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即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助餐点为主渠道,社会化助餐为补充。同时,姑苏区已成立姑苏健康养老公司,持续培育居家乐、姑苏康养、福星集团等优质本土养老服务企业,并与上海等养老服务水平高的地区的养老企业展开合作,吸引上海复星、国药康养、百行养老等龙头企业进行服务输入。

姑苏区今年在平江街道梅巷、金阊街道三元一村、沧浪街道潼泾一、双塔街道大公园等4个社区试点争创“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当天,苏州市文广旅局“精品文化”进社区项目、苏州市体育局“长者运动之家”进社区项目、苏州公园管理处“评弹表演”进社区项目等三个老年友好社区共建项目也同时启动。

标签:姑苏;社区;老年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