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农业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苏州苏垦公司购置12架无人机
2021-04-23 16: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见习记者韩丽媛)日前,苏州农发集团牵手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苏州苏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二季度将在苏州种植水稻2万亩以上。双方计划未来合作实施30万亩水稻规模化种植和经营,充分发挥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化优势和苏州优质水稻种植的区域优势,致力于打造示范性国家农业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这也是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南地区首个合作项目。

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农业全产业链一体化上市公司,是江苏省规模较大、现代化水平较高的农业类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在农业技术、规模化经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有明显优势。去年年底,苏州农发集团与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开辟6500亩的昆山陆家镇智慧农业示范园区项目。苏州苏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本季在昆山陆家镇、张浦镇,太仓沙溪镇,吴中区光福镇等地实现水稻种植规模合计约2.1万亩,张家港乐余镇、太仓城厢镇等第二批次意向签约面积合计约2.3万亩。年内苏州苏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面积规模将达3万亩以上。未来将通过进一步整合苏州农业资源,最终实现30万亩以上规模化种植经营,年销售商品粮15万吨以上,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全力打造基地合作样板工程。

苏州农发集团将充分借助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资源、人才优势,协调苏州农机农具资源,为苏州农户提供收割、飞防植保等服务。双方还将一同开辟试验田,针对苏州“小而散”的耕地特点,研究出一套苏式精细化种植、收割经验。此外,苏州苏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购置了12架无人机设备,组织了为期3周的无人机驾驶证培训,目前已有20人拿证,将在5月应用到水稻种植中。

据介绍,下一步苏州苏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积极推进智慧农业改革试点工作,助力苏州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规模农业、智慧农业转变,致力于形成符合苏州特点的“种子、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现代农业“苏州经验”。

标签:苏州;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