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港-钦州港航线昨天首航 7天直达北部湾
2021-04-23 16: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徐蕴海顾志敏)昨天上午,“恒盛868”号轮满载着584标箱货物从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启航,这是太仓港-北部湾钦州港航线的首航货轮,7天后该船舶将直达北部湾钦州港。这条新开通的航线,补上了太仓港内贸集装箱航线的最后一块短板,实现了太仓港与北部湾集装箱核心港区的直连直通,标志着太仓港“内循环”航线网络基本形成。

钦州港是广西北部湾集装箱业务的核心港区,2020年钦州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00万标箱,集装箱吞吐量居北部湾首位,也是北部湾最大内贸集装箱中转港。该航线由上海泛亚航运有限公司开辟经营。据悉,此公司是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的全资公司,主要经营包括中日航线、内贸航线及公共支线在内的集装箱运输业务。目前在太仓港已开通太仓港-天津港、太仓港-广州黄埔港、太仓港-北部湾钦州港等航线,是太仓港最主要的内贸航商之一。

据介绍,初期,该公司将投入2条1.5万吨、1000标箱的船舶,实现周班运营。腹地和长江流域的小麦、玉米、木材、净水剂,广西及周边地区的石英砂、糖蜜产品等物资将可以通过该航线直接进出,将极大提升相关货物运输的时效,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

据太仓港方面消息,此次航线开通后,太仓港集装箱航线总数增加至215条(班),其中内贸航线达到51条(班),直达营口、锦州、天津、京唐、连云港、上海、宁波、温州、厦门、广州、珠海、钦州、海口等主要沿海港口,太仓港内贸枢纽港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标签:太仓港;北部湾;航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