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品线路让景区服务“再升温”
2021-04-13 22:4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见习记者刘达通讯员沈莉)“听说七里红棠党建教育路线今年要扩展点位,我们想加入其中,用中医文化丰富路线的内容。”上周末,在姑苏区虎丘街道七里红棠党建工作站,苏州国涵堂中医馆的负责人和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探讨了教育路线点位的打造事宜。在国涵堂点位打造完成后,不仅会有专人讲解中医文化,还会有国涵堂的党员志愿者为来往的市民游客提供中医咨询等服务。

据介绍,七里红棠党建教育路线是虎丘街道依托白居易纪念苑、七里红棠区域党建工作站、南社纪念馆等,将其“串珠成链”打造而成的精品红色路线。自从路线发布以来,36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红色宣讲队,传播山塘好声音,展现虎丘好形象,累计接待上万人次。此外,虎丘街道组织吴侬软语大讲堂、七里红棠民俗大讲堂,推动党建和文化的有机融合,推出“棠棠带你逛山塘”系列微课程,线上线下惠及20多万人次。

“党建教育路线及红色宣讲队是虎丘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办实事的缩影。”虎丘街道组织人事处负责人表示,党员们要在古城保护、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建“精致景区”,共绘“锦绣山塘”,让七里山塘成为世界看苏州的窗口。为此,虎丘街道还以“美好社区、活力园区、繁荣商区、精致景区”为目标,组建机关志愿服务队、山塘“问吧”志愿队、棠棠J卫队等志愿服务队伍。这几支队伍通过“五个一”机制,即一个“先锋山塘”LOGO形象、一个联动共建机制、一个志愿服务积分机制、一个考核评价机制、一个队伍培养机制,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好更暖心的志愿服务。

标签:虎丘街道;党建;山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