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色品牌服务成社区最亮名片 苏锦街道打造各具特色社区治理工作法
2021-04-13 22: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李渊)位于姑苏城北的苏锦街道是一个建设中的新城,其片区有较多的动迁安置项目,大量“由农转城”的新居民面临习俗转变的问题。苏锦街道以优化社区为民服务项目为抓手,各个社区结合自身资源、基础条件、历史底蕴等实际情况着力打造自己的社区品牌。由管理变为服务,使自己的特色品牌服务成为社区的一张名片,形成既有共性又各具特色的社区治理工作法,把社区为民服务项目做到居民的家门口,共同奏响“奋进苏锦”的社区品牌。

清明假期刚刚过去,苏锦街道锦华社区为居民们开展了包青团活动,退伍军人许士良每年都会参加社区的包青团活动,他说:“感觉像是约定俗成的一样,每年这个时候,我们就会聚在一起包青团,现在青团随处都能买到,但是自己亲手包更加有意义。”居民们还专门将包好的爱心青团,送到辖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等家中。

这是苏锦街道常见的和谐一幕,“我们辖区有很多人都是原来的农民,每逢传统节日,他们都会聚在一起包青团、包粽子,既是老手艺的传承,也是新邻里关系的探索。”苏锦街道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各个社区都有不同的传统文化服务项目。苏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苏锦街道辖区内有大量市级机关、区政府,以及国企央企资源,通过党建结对的形式,各个社区将服务下沉到最基层,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打造品牌的实质就是打造服务,苏锦街道13个社区都找到了各自的品牌,并将在品牌化运作中,实现有形化、实事化,并在为民服务中,建设和谐社区。”

标签:苏锦街道;社区;品牌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