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轻员工考试成本 昆山首推就业技能“掌上考”
2021-04-13 22:4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占长孙通讯员李艳)“没想到直接拿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参加考试,真是太方便了!而且拿到技能等级证书后,人社部门还给予补贴,相当于免费培训。”近日,依靠一台手机,刚在昆山创办企业的丁星带着员工一起参加了昆山就业技能“掌上考”,快速领取了电子成绩单。

这是昆山为全面提高人才评价效率而推出的“数字惠民”新举措,昆山也成为苏州首个采用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相结合考评模式的地区。昆山市人社局积极调研收集个性化需求,依托社会培训机构,引入数字平台,推出“手机考试院”,最大程度减轻企业员工参与考试的时间和交通成本。

为精简考评流程,去年底以来,昆山市人社局考试培训中心还对就业技能培训理论考核流程进行梳理再造,聚焦研究题库创建、随机组卷、身份识别、在线答题、即时出分、统计分析等模块,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工组卷、试卷印发、人工评分等带来的事务性工作,有效提升考评效率。同时,充分释放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持续动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各类技能人才培养力度。

“我们匹配昆山产业特点,设置了机器人、编程等一些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专业,受到很多企业和劳动者的欢迎,不少企业都组团报名。”天大精益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周雪华说,目前,他们正与圣美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开展技能培训合作,并按照企业需求开展制图员、铣工(数控铣工)、工具钳工等技能培训,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与动力。

据悉,今年一季度,昆山已面向全市企业职工和城乡劳动力,开展各类补贴性技能培训4.5万人次。

标签:昆山;技能培训;手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