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起火漏水搁浅 船舶险情频出 交通执法部门呼吁开航前务必自查
2021-04-13 22:4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蕴海)起火、漏水、搁浅,连日来船舶险情频出,苏州交通执法人员在及时救援的同时,呼吁船民务必在开航前做好安全自查工作,最大程度防范风险,安全行船。

4月10日10:30左右,常熟市地方海事处接到“龙威886船”报警称,该船装载1000吨石子,在途经望虞河船闸闸室时船舶生活舱突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援。常熟交通海事人员经过与消防队半小时左右的共同施救,火情被扑灭,船员未受到伤害,险情基本解除,航道也恢复正常秩序。据消防部门初步判断,该起火灾可能是由于生活舱内电路老化,引燃舱内易燃杂物所致。

4月11日晚7时20分,苏州交通水上执法四大队接到一名船户的报警电话,称其驾驶的船舶在石湖大桥附近水域搁浅漏水,急需救援。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当晚22时20分,船舱内的积水被抽空,漏水部位被堵住,险情得以排除。

昨天8时许,苏州交通水上执法五大队执法人员在电子巡航时发现,苏申外港线高速公路桥下游50米附近水域有一船舶横在航道中间,造成周围数艘船舶滞行,航道拥堵。执法人员驾驶功率近1000马力的“苏海巡1516”前来,经过反复带缆、顶推,船舶终于脱浅。执法人员发现该船因货物配载不均匀,螺旋桨已损坏,无法正常航行,于是顶推该船安全停靠至凯达码头,等待修理。当天10时许,航道恢复畅通。

标签:船舶;执法人员;航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