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发展 苏州部署今年金融工作重点任务
2020-03-14 10:2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去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部署今年金融工作重点任务,统筹抓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金融系统稳总量促增量“创新高”,优服务促创新有突破,守底线防风险有成效。全年多个总量增量指标都创新高。其中,新增社会融资总量4419.8亿元,本外币存款、贷款双双突破3万亿元,保费收入完成710亿元,新增上市公司21家,IPO 融资192亿元等都创下新高。市政府出台《关于实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融资畅通工程的意见》等文件,建立完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创新开展金融服务顾问大走访,“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企业融资。苏州获批设立全国首个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征信平台建设、金融科技创新取得积极进展。至2019年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202亿元,不良率0.65%,保持全省最低,低于全省平均(1.04%)0.39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金融系统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全力确保“五部委30条”、苏“惠”十条和16条金融实施细则的落地见效。

王飏指出,新一年,全市金融系统要认清形势、勇担使命,落实中央要求不走样、坚定支持实体不动摇、全力冲刺不松劲;要拧紧发条、铆足干劲,在夺取双胜利中突出“金融支撑”,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发展,奋力夺取创新发展主动权;要防控好风险,为金融的强支撑扫除后顾之忧。(记者 杨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