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项再贷款”精准支持重点企业 苏州11家企业获信贷支持3.19亿元
2020-03-14 10:2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苏州市落实“专项再贷款”政策,精准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项再贷款”发放以来,苏州市已有11家企业累计获得信贷支持3.19亿元,平均贷款利率3.07%,目前已申请贴息408.34万元,为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解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专项再贷款”实施名单制管理,即对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重要医用物资企业、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干企业以及相关配套企业,实施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制管理,严格报送程序和筛选标准。银行根据企业名单提供优惠利率支持,财政部门每日根据“专项再贷款”发放金额表做好贴息资金预算安排工作。此外,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有重要作用的重点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未纳入名单前可按照急事急办原则,先向银行申请信贷支持,在银行审核的同时,及时向发改、工信部门申请纳入名单。(记者 大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