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葑门横街青团店恢复零售 有店家开张首日就卖出6000多只
2020-03-14 19:2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一家青团店里,员工正在整理刚出锅的青团子。记者彭化成摄

“捣青草为汁,和粉作团,色如碧玉”,春日里,一口青团子就能唤醒老苏州的味蕾。昨天记者在最具市井气息的葑门横街了解到,青团子开始恢复店铺零售。虽然与往年相比晚了一个月,但是对市民来说,“迟到”的青团子弥足珍贵。有的店家开张首日就卖出6000多只青团子。

昨天下午,记者从葑门横街莫邪路进口一路往东,走上约200米,就看到有四五家店铺在售卖青团子。“刚出锅的青团子才香,这口味道我可是想念了一个多月了。”家住十全街的谭阿姨说,口罩掩不住她脸上的笑意。她一口气买了80只青团子,要送给亲戚朋友尝尝鲜。

今年57岁的钱建良,老家在昆山正仪,做了30多年青团子生意。他告诉记者,做青团子浆汁的原料有很多,最受老苏州人欢迎的是浆麦草。他在老家就种植了六亩浆麦草。前天,他的青团店首日恢复零售,凌晨一点钟他就起床了。三四名工人一起忙碌,和面、做馅,天亮之前包出了3000只青团子,十点之前全部销售完毕。钱建良说,他店铺中销售的青团子有八个品种:豆沙、芝麻、五仁、鲜肉、蛋黄肉松……(记者彭化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