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新能源公交“上新”行驶中水杯水面依旧平稳
2019-11-26 16:20:00  来源:今日相城  
1
听新闻

  最近,相城街头出现了一道道新的“风景线”。可能有小伙伴已经乘坐过啦,这些都是近期在相城上线的新能源公交车。

  

  360°环视系统

  

  整个车身装有8个摄像头(如上图所示),拍摄范围几乎覆盖车辆周遭所有角落。

  

  (屏幕左侧蓝色长方形为本车)

  在驾驶室的电子屏幕上,上帝视角清晰反映出车身周围的画面,车辆在转弯、倒车时安全性大大提升。

  车道偏移系统

  

  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如果车辆偏出目前车道压线了,系统就会发出提醒,减少车辆之间的剐蹭。

  CMS碰撞缓解系统

  

  如果车速过快,并且离前车的距离过近,通过计算超出了预设的安全阈值,车辆会自动减速,防止与前车的碰撞……

  新能源公交的科技感太强了,就不一一列举啦!

  在车上,小编还发现这个,人性化十足的设计。

  

  ▲下车处暗藏了一块踏板

  

  ▲车身可倾斜,进一步方便残疾人士上下车

  

  

  ▲自动灭火装置

  

  ▲简易破窗系统

  说起这车的舒适性真的是“色艺各”(苏州话,指舒适的),曾有高铁上水杯实验,今天我们也来个新能源公交水杯实验!

  

  水杯在行驶中的新能源公交上,水面依然平稳,新能源公交对比老的公交车更平稳、噪音更小。

  

  目前,这批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在高铁新城、相城大道、御窑路等道路上投用,后续在采莲路、阳澄湖路、齐门北大街、华元路等主干道路及冯梦龙、岘山等美丽乡村道路上也都能看到它们的倩影。

  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将进一步提升相城区新能源公交车占比。优化公家车辆结构,保障大家的安全出行,也为环境保护贡献相城力量!

标签:新能源;车道;蓝色长方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