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霸榜全国!苏州,我为你自豪!
2019-11-26 16:25: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好消息!苏州又上全国榜单啦!近日,《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9》发布。《报告》公布了“2019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2019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和“中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范例城市”。

  话不多说,先放榜单,让你们好好骄傲一下。

  苏州全国第三(含副省级城市)地级城市第一

  

  小鱼对比了去年公布的指数

  

  在今年的统计中,苏州的全面小康指数上升了5.8,和第二名的差距从0.76,降至0.03。

  苏州四个县级市全部进入前五

  张家港第一!

  昆山第二!

  太仓第四!

  常熟第五!

  

  张家港更是入选了10个范例城市。

  

  说到这里,肯定有小伙伴要问,什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评价体系,小鱼为大家科普一下。

  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目标为根本依据,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利用各城市2018年公开数据,对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系统监测。

  监测体系包括客观数据监测和主观满意度监测两部分,分别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城市治理五个领域进行监测,依次形成“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小康治理指数”五个小康分项指数,分别衡量各领域建成水平,五个小康分项指数集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衡量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整体水平。

  源于《诗经》的小康是古代思想家描绘的社会理想,是中国百姓对安定、幸福生活的恒久守望。邓小平在1983年苏州之行后,提出国家发展“三步走”的战略构想,点亮了中华民族的小康梦想。

  温婉的水孕育了苏州独特的文化,日出江花、夜泊客船、青砖黛瓦、小桥流水、悠长雨巷。不时不食,不紧不慢,苏州的饮食文化让人津津乐道。单说早餐,我就能和您说上几天几夜。

  吃饱了,更有力气发展奋斗。苏州的经济实力有目共睹,GDP全国第七、地级市第一,苏州的4个县级市常年位居全国百强县的前十,刚刚获批设立的江苏自贸区一半以上的面积在苏州。

  

  华为苏州桑田岛基地

  经济强了,交通更加便捷。在苏州,从前看似遥远的路不再遥远。苏州是一幅精致的“双面绣”,一面是现代与摩登,一面是古典与传统。

  听一听吴侬软语,品一品苏式韵味,我们生活在苏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看得见,摸得着!

  

  丰厚的历史文化传承,改革开放释放的伟力,在苏州续写着发展传奇。

  说到做到!只争朝夕!苏州将百姓的期待逐个变为现实,苏州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标签:苏州;小康社会;小康指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