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企协同培养国际化人才 昆山硅湖学院举办20周年庆典
2018-11-21 09: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跨越圆梦”硅湖职业技术学院成立20周年庆典大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兄弟院校、合作企业代表、校内师生等近千人齐聚一堂,共庆硅湖学院20岁生日。活动上,硅湖学院与硅谷8家企业签约,为该学院未来打造国际化人才埋下伏笔。

  1998年11月15日,梁顺才博士胸怀教育报国之志创办硅湖大学,2002年学校更名为硅湖职业技术学院。硅湖学院是江苏省创办最早的民办高校之一、是苏州历史上第一所民办高校。在硅湖学院创办之初,董事长史宝凤博士就提出了“服务社会,造福后代”的办学宗旨。20年来,硅湖学院坚持公益性办学原则,坚持“服务、服务、再服务”的治校理念,努力使学生真正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和教育。

  多年来,硅湖学院充分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不断改革,推动学院持续发展。硅湖学院在国内首创了具有高职特色的完全学分制体系,全面整合专业内外的课程资源以及校内外的教学资源,跨类跨系跨专业构建全新的教学模块,为学生扬长补短、综合提升、自主学习服务。

  硅湖学院持续探索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从建校初期兴办创业园区、创办校办产业,到创建“工学交替”“订单培养”“跟班实习”“顶岗实习”“校企双元培养”等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再到现阶段积极推动校企“双主体教育、全过程互动”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协同育人不断深入发展。

  经过20年的发展,硅湖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工科学科为主,多学科全面发展的高等学院。学院现设有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开设32个契合地方需求的应用型专业。如今,毕业生人数达2万余名。2015年5月,硅湖学院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全国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称号。

  硅湖学院校长李廉水表示:“面对‘十三五’发展的新形势,硅湖学院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服务社会的宗旨、公益办学的方向、产教结合的道路,坚持‘立足昆山,服务苏州,辐射长三角’的办学定位,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协调保障持续,以绿色扮靓校园,以开放促进崛起,以共享助推跨越,把学院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驻昆山首席记者朱新国)

标签:硅湖学院;硅湖;学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