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格化管理盯紧廉政风险点 港城“清风校园”再推新举措
2018-11-21 09: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促进学校(单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日前,张家港市教育局召开“纪检工作网格化管理”项目推进会。据介绍,张家港市教育系统依托14个学校联盟平台,实现党员纪检干部队伍的联盟化,进而推进学校纪检工作的网格化管理,增强廉政风险点防控,延伸纪检监察监督链条。

  这是张家港市开展“清风校园”工程的最新举措。今年以来,张家港市教育局以该市纪委“金点子”项目“红色引领‘333’提升工程”为抓手,高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将师德建设贯穿于教师发展的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其中,张家港市实验幼儿园以围绕七大彩色行动支部,用项目化方式,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红色系列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担当,激发教师的职业热情。

  同时,不断优化基层学校思想意识形态。张家港市各学校(单位)立足“清风校园”工程建设,坚持把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贯穿于学校的文化建设全过程,抓好、抓实、抓牢意识形态教育。张家港市第二中学优化和完善责任意识,有效整合社区资源,挖掘“农联精神”,让“尊重”成为“责任文化”的新底色,辐射到教育的每个个体。

  此外,张家港市教育局要求把问题意识贯穿师德教育全过程。在教师节前后,各校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对照《张家港市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从思想和行为上审视自己从教路径,开展主题鲜明的微型沙龙活动,大力推进教育生态保护修复。张家港市梁丰初级中学在负面清单大讨论中尝试提炼“正面清单条目”,从教育细节入手,改变教师态度、言行,让家长和学生触摸师爱的温度。张家港市塘桥初中拟定的《师生关系的七项修炼》《家校关系的七项修炼》,对负面清单进行了细节化、务实化的延伸,更好地传递美好的师生情感和家校关系。(驻张家港首席记者王乐飞)

标签:张家港市;教育局;学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