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祭先烈忆党员初心 学经验担时代使命
2021-04-01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南京讯 (通讯员 葛晓雯 刘妍)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基层党员的党性教育,深化党员冬训内容,3月30日,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子矶社区党委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全体党员及退役军人开展爱国教育活动,为全体人员捧上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文化“大餐”。

感悟雨花英烈精神,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阳春三月,绿意萌动,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被苍翠松柏环绕的雨花山冈庄严肃穆,全体党员、退役军人怀着敬畏之情,缅怀雨花英烈,感受先烈们为国为民、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随后,在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退役军人整齐列队面对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献上花圈,并环绕三圈鞠躬默哀,表达他们对先烈的敬意。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退役军人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

实际参观学经验,交流探讨促提升。当天下午,党员一行来到永宁街道侯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史馆、知青故里等主要活动阵地,详细了解了侯冲社区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情况,互相探讨,交流学习党建工作创新做法,补足社区工作的短板,进一步推动社区的高质量建设。

燕子矶社区党委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充分用“活”用好雨花台烈士陵园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引导全体党员、退役军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深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激发全体人员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燕子矶社区的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做到让新时代文明之花绽放在社区的各个角落。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