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4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南京讯 (通讯员 傅蕾 刘妍)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下,栖霞区燕子矶街道连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燕子矶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代表60余人走进新四军韦岗抗战纪念馆和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实地学习新四军的光荣红色历史和了解新四军的光辉战斗历程。

在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在支部负责人的领誓下,重温了曾经让每位党员热血沸腾的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让全体党员再次感觉到党的伟大,身为党员的自豪,和肩上责任的沉重。

在苏北黄桥,大家学习和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纪念馆以 “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方式,向我们一一展示了“中央决策、发展华中”“挺进苏北、东进黄桥”“立足黄桥、团结抗日”“统一战线、纵横捭阖”“自卫还击、决战黄桥”“齐心合力、奋勇支前”“铁军精神、光照千秋”共七个部分的战斗历史,让大家再次感觉到先烈们在党的领导下抛头颅、洒热血,经过无数人的牺牲和奉献才奠定了现在的太平盛世和幸福生活。

清明时节,燕子矶街道燕子矶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退役军人开展爱国教育活动,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敬畏之情,缅怀雨花英烈,感受先烈们为国为民、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在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退役军人整齐列队面对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献上花圈,并环绕三圈鞠躬默哀,表达他们对先烈的敬意。

燕子矶街道电瓷新村社区党委邀请南师大红旗宣讲团围绕“建党百年,初心如磐”主题开展宣讲活动。宣讲主要围绕“回顾百年党史”“聆听党史故事”“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宣讲,详细阐述了共产党百年来完成和推进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让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让在座的一些老党员深受感动。

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党史读后感有奖征文活动。为确保党史教育一个党员都不能掉队,7个支部梳理出了37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上门送学送温暖活动。在老党员徐平贵家中,他激动地说:“我们以前也是开展上门送学送温暖活动,现在党的光荣传统又回来了。”来到90高龄的老党员左洪祥家中,一进门就看到左洪祥师傅上衣上戴的党徽,格外亮眼,交谈中,他真挚地说:“你们来看我,我精神上很愉快,感谢组织的关心。”

在老党员徐仁法家,他在和党委、支部人员合影时特地换上了新衣服。当党支部书记给老党员谢正和戴上党徽时,他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今天戴党徽又让我回忆起最初入党的情景了”。老党员刘年进同志是一名当过兵,曾在部队创建过硬骨头连队的老军人、老连长。已76高龄的他精神面貌和风采依然不减当年,组织观念很强,对社区党委、支部书记的到访,十分高兴,并兴致勃勃地讲述了他当年创建硬骨头连队的经历。84岁高龄的朱国祥老党员,见到他胸前佩戴金灿的党徽,可见他已退休几十年还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体现了他的组织原则和对党坚定的信念。

大家深入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与老党员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党史学习资料,把温暖和关怀传递到党员的心坎上。

“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接下来燕子矶街道将会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党史学习学深悟透,学出成效,街道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也将积极探索,刻苦专研,善于总结,科学推广,并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觉悟,深厚的爱国精神,敢于拼搏的工作态度,把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融入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本职工作中。

标签:党史;燕子矶街道;党员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