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北:提高统计服务能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13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统计系统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服务发展和服务大局意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更多样

今年3月的一场赠书仪式,正式拉开了新北区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近百名统计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在理论宣讲、专题党课和线上党史学习中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恽代英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感受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在薛家镇“花开西庄”初心小院领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和靓丽村貌……

与常州市统计局共同参观恽代英纪念馆

新北区统计人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学、所思、所悟凝炼为推进工作、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数库+智库”,服务决策的举措更精准

“数据解读函”服务是新北区统计局在发挥信息、咨询职能上的一次全新探索。以行业主管部门和镇(街道)为服务对象,通过一封封数据解读函,如实反映出行业发展和经济运行中潜在的不足,挖掘数据背后的根源。通过“数库”资源和“智库”分析,提出可行意见建议,做到情况讲得清、问题说得透、建议提得准。

各类统计服务产品

今年以来,新北区统计局已发出“数据解读函”15份,为各级各部门提供数据咨询服务千余次,从数据信息的生产处理到分析研究、再到解读运用,统计服务发展、服务决策的覆盖面、针对性和实效性都在不断提升。

“能效+时效”,服务企业的方式更便捷

“送学上门”是今年以来新北区统计系统重点推进的一项服务项目。区、镇(街道)两级统计人员联动走访,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答企业在统计业务、报表程序等方面提出的疑问,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一对一、面对面的业务指导。

企业申报质量奖提供“现审现批”服务

与此同时,新北区统计局积极为申报质量奖、名牌产品的企业提供服务,明确专人全天候负责数据审核,对资料齐全、数据无误的企业给予现场回复,“现审现批”的服务也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精心+暖心”,服务群众的行动更有力

“全区有160户记账户,其中有57户老年户,4户家庭困难户”,说起这些,负责住户调查的同志们如数家珍。调查员们每月至少深入记账户家中1次,平日里也时不时打个电话,保持联系互动。有些年纪大的记账户家中,调查员每个月都要探望2次以上,翻翻记账手册,和老人们聊聊家常,逢年过节还会带上一些粮油米面,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入户开展常规记账户访户

春江街道东海社区是新北区统计局的结对单位,端午节前夕,新北区统计局精心安排了共建活动和入户慰问,到社区服务中心和党员群众们一起包粽子、庆佳节。党员们还分组来到一些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需求,针对部分老人提出的申报慢性病补贴情况,积极与社区做好沟通对接,切实帮助老人们解决实际困难。

学史明志,学史力行。新北区统计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统计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在科学统计、服务发展的岗位上精益求精,以更加昂扬姿态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贡献统计力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