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胡刚:立盟为公奔走国是 风雨同舟共谋复兴
2021-07-13 0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立盟为公奔走国是 风雨同舟共谋复兴

民盟江苏省委主委 胡 刚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沧桑巨变中,我们共同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从落后挨打、积贫积弱,到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独特政治优势,保证了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的幸福安康,民主政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以天宫、蛟龙、天眼、大飞机等为标志的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越来越高。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鲜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和赞许。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主体功能区制度逐步健全,环境状况不断改善,已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同前进、共襄伟业,努力为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努力不辜负中共中央对民盟的高度评价——中国民主同盟不愧为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不愧为参政为民、履职尽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愧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

民盟自诞生起,就与中国共产党建立了“血肉相连,情同手足”的关系。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感召下,民盟同中共和衷共济,为坚持抗战、团结、进步,反对投降、分裂、倒退而拼死斗争,为新中国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民盟为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巩固新生人民政权、推动各项社会改革、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江苏是民盟组织成立较早的地区。民盟江苏省委自1956年成立以来,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多次被民盟中央授予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组织工作模范集体、机关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累计建成18个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和220余处盟员之家,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连续多年在盟员发展数量、代表人士发展数、高校正副校长人数、高教界盟员占比、盟员高级职称占比等重要指标方面,均居全盟省级组织前列。有序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基层组织评价指标体系,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我们连续12年举办江苏教育发展论坛,连续9年举办江苏城镇化建设研讨会,连续8年举办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连续4年举办江苏文化发展研讨会,调研成果多次获国家和省有关领导批示并产生良好效应。

不忘历史才能把握未来,不忘传统才能不断创新。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面对“四新”“三好”的要求,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有的新使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继续把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和“盟员之家”建设作为凝心聚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建设的根基;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继续加强组织建设,鼓励广大盟员双岗建功,不断彰显多党合作的优势;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充分发挥文化教育科技等主界别优势,提升履职尽责的成效,不断推动江苏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共谱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壮丽篇章,共襄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