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川姜镇姜灶社区:医疗保险缴费忙 网格力量齐上阵
2021-11-24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南通讯 一年一度的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又开始了,为使广大群众了解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最新政策,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保率,川姜镇姜灶社区召开了网格长、网格员会议,讲解关于医保的缴费问题以及报销办理等流程问题,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村里的宣传栏、发放纸质通告、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医保政策。

11月起医保缴纳工作开展后,许多姜灶社区居民前来询问相关的医保政策和缴纳费用的问题。“手机缴费我用不来啊,孩子们都出去了,电话里说我也听不懂怎么操作,这如何缴纳呢?”由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可以通过手机自助缴费,但是村里很多年纪大的人不会用手机自助缴费,姜灶社区网格长就手把手教居民缴费。“有了网格长就是方便啊,不用自己操心了!”这一举动获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此外,对没有智能手机以及没有子女帮缴的村民,姜灶社区网格员也会帮他们收取现金代开发票。

在此次医保缴纳工作中,姜灶社区网格员们尽全力做到不漏掉一位村民,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满足感。(单鋆钰)

标签:缴费;网格;农村合作医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